承德市医保局举办基金监管业务培训
来源:承德市医疗保障局2021-07-29 17:45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提升基金监管工作水平,管好用好医疗保障基金,7月27日至29日,承德市医疗保障局举行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政策业务培训会。市医保系统基金监管、稽核、法制、经办等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和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部分定点连锁药店、保险公司分管负责人和医保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7月27日,《条例》集中培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解析》《飞行检查、日常监管常见问题分析》《信用体系建设》《新<行政处罚法>修改及适用法律问题研究》《新媒体舆情应对及如何正确处理处理举报问题》《稽核检查实务》等方面,通过课件讲解、政策解读、案例分析、课上研讨等多种方式,就基金监管队伍如何做好监管工作、定点医药机构如何合理使用医保基金进行了详实解读。

(图为授课现场)

授课过程中,学员们积极提问,并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分组就培训内容进行深入研讨交流,通过讨论将所学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专家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引用的资料非常翔实,具备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参训人员表示,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工作责任心,加深了对《条例》、信用体系建设、稽核业务、舆情处理等内容的了解,熟悉了相关业务知识,有信心将《条例》贯穿到日后的各项工作当中,管好守好用好百姓的“救命钱”。

(图为各组学员讨论)

此次培训是我市医保部门今年以来开展的第一次综合性业务培训,是全市医保系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抓手和举措。通过培训,不断提升全市医保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懂医、懂药、懂医保、懂管理”“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问策能对、遇事能干”的高素质医保干部队伍,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