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疫情防控“前哨”作用 丰宁县医保局开展定点医药机构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来源:承德市医疗保障局2021-06-10 09:30浏览次数:

鉴于当下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定点医药机构的防控防护管理工作,规范定点医药机构疫情期间在药品销售、医保费用结算等服务行为发挥疫情防控的前哨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近日,丰宁满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基金稽核大队对全县定点医药机构落实疫情防控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方式,对我县部分定点医药机构的药品销售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定点医药机构进店人员扫健康码、测量体温和对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送要求的执行情况,查看定点医药机构是否如实登记和报告,是否存在瞒报、漏报风险等。

每到一处,检查人员均耐心宣传疫情防控要求,督导定点医药机构定期对经营场所进行消毒,落实佩戴口罩、体温监测,扫健康码等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并要求其加强管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购买感冒、退热、止咳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和报告制度,对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登记好信息并及时上报。积极履行企业职责、社会担当,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