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化县医疗保障局《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工作取得警示、规范双成效
来源:承德市医疗保障局2021-05-06 10:18浏览次数:

  按照《承德市医疗保障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承医保通[2021]22号)文件要求,4月10日由我局牵头,两个医共体、妇幼保健院及镇医院配合,以两个广场(中心广场和英雄广场)及各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经办窗口为主要宣传场所按照宣传月活动方案组织实施宣传活动,各定点医疗机构利用电视、显示屏循环播放《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片、动漫视频等进行广泛宣传,在醒目位置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发放宣传手册、折页等资料,设置专人为群众答疑解惑。截止月底,共印制和发放《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问答手册3000余份,宣传折页5000余份,条幅50条,局机关及定点医疗机构张贴《条例》宣传海报32套,各药店诊所自行印制张贴海报100套,超3000余人次参与扫码有奖问答活动。我县电视台对此次宣传活动全程进行了跟踪采访和报道,大大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条例》及政策的知晓率。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鼓励动员了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到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中来,使参保人员充分了解到了维护基金安全的重要意义,能够自觉抵制欺诈骗保行为发生,同时有效规范了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为,对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苗头形成了强有力震慑和警示。下步,我局将继续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督指导,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加大《条例》的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基金监管能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全县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水平,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治病救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