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基金监管条例 保障基金安全运行
来源:承德市医疗保障局2021-04-19 08:51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及省、市医保局的具体安排部署,4月19日,承德县医保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县医疗保障工作暨《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专题培训会议,副县长罗凤涛出席会议,县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各定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约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医保局局长刘玮娜同志总结了2020年全县医疗保障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党组成员魏荣宏同志就《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做了重点解读。

副县长罗凤涛作出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从源头上杜绝违规行为发生。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以“为民、便民、利民”为目的,着力加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提升医疗保障经办管理体系的标准化、规范化,维护公民的健康权益。二要把织密扎牢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的笼子作为核心内容,规范监管形式,依法依规实施监督检查。着力强化法律责任,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提高法律的震慑力。三要转变发展思路,以监管的常态化促进医疗服务能力的提升。四要加强协调联动,推动“四医联动”改革向纵深发展。基金监管涉及的链条长、点位广,各行业部门需要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建立协调联动机制。与此同时还强调,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是维护社会平稳运行、解决群众身心健康后顾之忧的“压舱石”,我们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决策部署,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有效举措做好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确保我县医疗保障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