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滦区医疗保障局关于举行“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承德市医疗保障局2021-04-14 16:31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落地见效,2021年4月14日,双滦区医疗保障局组织承钢医院专家在行宫社区开展了“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活动中,医保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咨询义诊台,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手册、政策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向广大群众宣传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医疗保险基本政策,公布欺诈骗保举报奖励办法,曝光骗保典型。承钢医院专家医院还开展了义诊。

活动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维护基金监管工作的现任感、使命感。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必须要压实现任监管好,全维度做好《条例》宣传工作,必须营造出法治医保氛围。将打击欺诈骗保作为当前医保管理的头等大事,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明确重点任务,加大打击力度,要强化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协作,常态化开展专项行动,要以此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确保《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落地见效。

此次活动发放活动共接待咨询、义诊100多人次,发放各种宣传材料200多份,进一步形成了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提高了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的法律意识,形成了人人关心医保、人人支持医保、人人自觉抵制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