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举行“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
来源:承德市医疗保障局2021-04-01 13:28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落地见效,2021年4月1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举行“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长城,卫健、公安、市场监管、司法主管局长、全县各定点医药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医疗保障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指出:医疗保障关乎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关乎社会和谐稳定,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医保基金是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健康钱。欺诈骗保行为侵害的是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挑战的是医保法治的公平正义,损害的是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瓦解的是国家医保制度的根基,必须零容忍、出重拳、狠打击。

启动仪式上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医保基金监管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将持续强化医保基金监管作为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工作,将打击欺诈骗保作为当前医保管理的头等大事,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明确重点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县医保、监察、公安、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司法等部门要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常态化开展专项行动。建立联席会议和信息共享机制,开展联动联查联处,切实形成监管合力;要迅速采取行动,强化责任落实。要以此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确保《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落地见效。

此次活动医疗保障局干部职工向广大群众解读了《条例》出台的背景、内容和意义。宣传和解读了我县医疗保障相关制度、实施意见、政策规定和基本医疗保险政策。提高了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的法律意识,形成了人人关心医保、人人支持医保、人人自觉抵制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