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满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扎实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活动 守护老百姓“救命钱”
来源:承德市医疗保障局2021-03-08 09:24浏览次数:

    宽城县医疗保障局坚持以“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为主线,努力抓好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一是落实责任。按照省、市、县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召开了全县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制定了《宽城县深入开展欺诈骗保问题全面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全县打击欺诈骗保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的各项工作。

    二是警示教育。安徽太和县医保骗保案曝光后,我局及时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定点医药机构相关人员和全局职工集中观看 “安徽太和县骗保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医疗机构开展自查、做到自律,高度警醒问题,充分认识欺诈骗保付出代价,向定点医药机构敲响警钟,保持高压态势,形成不敢骗、不能骗的良好局面。

    三是监督检查。解读医疗保障基金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加强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治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统一部署及文件精神,我局组织抽调相关股室人员及医保专家成员组成检查组,对全县医药机构进行了检查。在全县深入开展欺诈骗保问题全面排查工作中,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对发现的问题,不包庇、不掩护,对违法违规行为,出重拳、下狠手,一查到底。并严格按照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办法,对排查期间不收敛、不收手,依然违法违规的定点医药机构加大查处力度,确保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规范性。

    通过此次活动,在全县形成“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共识,守护老百姓的“救命钱”,共同营造“人人关心医保、人人支持医保、人人自觉抵制欺诈骗保”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