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起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再降价!最低8元!
来源:承德市医疗保障局2021-11-23 13:54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更好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减轻群众负担,优化公立医疗机构检测服务价格,市医疗保障局积极贯彻落实省核酸检测价格政策,11月25日起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再降价。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的最高限价由每人份60元调整为40元;5人混检和10人混检的最高限价由原来的25元和15元,统一调整为每人份8元。2020年以来,单人核酸检测价格由最初的85元降至40元,降幅达50%以上,混检的最高限价由40元降至8元,降幅高达80%。

为进一步规范核酸检测工作,市医疗保障局印发文件,要求各级医保部门和各定点医疗机构严格按照此次调整后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政策执行,针对不以疾病诊断为目的核酸检测(单纯检测),收费时严禁违规收取挂号费、诊查费、一般诊疗费、简易门诊费等其他费用,一经发现或接到举报,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